欢迎您访问招生信息网!

本科招生代码:6134

专科招生代码:6266

电话:0371-67842026

招生新闻

首页 > 招生新闻 > 正文

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 —应院师生同上“返校复学第一课”

发布者:招生处  时间:2020-06-08 00:00:00  浏览:

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 —应院师生同上“返校复学第一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要求,6月1日,我院从学校、二级学院、年级(班级)三个层面,通过专家讲解、领导宣讲、师生示范、实操演练和特色教育活动等多种方式,集中开展了“返校复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6月1日上午,第一批返校的学生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分散就座,8点30分准时观看“返校复学第一课”视频。首先观看了由省教育厅统一录制的专家讲解视频,内容包括政治引领、科学普及、防护讲解、法治教育、心理疏导等5个方面。

学校层面。在主题宣讲中,党委书记秦书君同志《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只争朝夕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为主题,以当前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科学部署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背景,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为我校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期间冲锋陷阵,师生众志成城携手同心的精神点赞。他希望全校师生不能有麻痹思想、厌战情绪,继续严抓严防,坚定信心彻底打赢疫情阻击战。同时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静好时光,发奋苦读,不负伟大时代,不负锦绣年华,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院长范晓伟同志《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加快推进学校整体发展》为主题,向广大师生提出了,2020年是应院师生奋进新时代、锚定新航标、书写新辉煌篇章的关键之年!慎终如始抓防控,善作善成促发展,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在抓紧抓实抓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任务,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勠力前行。

副院长、疫情防控办主任薄新党同志《继续加强疫情防控 确保师生健康安全》为主题,重点介绍了学校整体防控工作情况,学生返校前准备工作、返校后如何做好常态化防控等各阶段的各个具体环节、各部位的防护流程提出了具体要求。

二级学院、年级(班级)层面。各二级学院统一组织安排,开展教师指导实操演练、专家讲座、特色活动、主题班会、师生合唱一首歌等教育活动。此次“返校复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贴近师生、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给学生们带来一堂主题鲜明、发人深思的思政大课。从而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师生的爱国情怀,增强了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激励着应院师生从灾难中汲取奋进力量,将爱国情怀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青春力量,用奋斗书写不负韶华的无悔青春。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