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招生信息网!

本科招生代码:6134

专科招生代码:6266

电话:0371-67842026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汴地新风聚应院 共赴时代奋进路——我校开封校区新老学生有序返校

发布者:党委学生工作部  时间:2022-09-26 09:38:52  浏览:

9月24日、25日,我校开封校区(南院、北院)迎来4500余名新老学生返校,这是学校开封校区(北院)正式投入使用后,迎来的首批学生。校党委书记闫俊山,校长范晓伟,党委副书记蒋清民、朱东方,副校长陈君丽、魏新华、薄新党,纪委书记陈雅莉,副校长刘振民,党委委员刘效平、常新中来到开封校区学生报到现场慰问、指导北院老生报到和南院新生迎新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为保障开封两校区学生尽快开学,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摸排新生数据,整理报送防疫信息,严格落实开封属地防疫规定。老生返校前,校领导多次带队到新校区视察、指导开学前准备工作,检查校内基础设施建设、生活物资配备等情况,尽力为入学学生打造舒心的学习、生活环境。新生返校前,学校提前在汽车站、校门口设立迎新站点,织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的同时,为新生入学提供便利。

入学当天,校门外欢迎拱门气势宏大,校园内彩球飘扬、彩旗招展,相关职能部门、二级院(部)特色展板、标语鲜艳醒目,一处处精心的布置让秋意渐浓的新校区处处传递着对学生热烈的欢迎和美好的期待。在校门口,学校充分利用智慧校园优质资源,引进“疫情哨兵”系统,助力学生核酸检测结果核验,大幅提高学生入校速率,避免校门口人员聚集;在校园内,智慧大屏实时播放新生报到数据,数字化报道迎新进度,让广大师生第一时间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在各站点,师生志愿者用心用情贴心服务学生,帮助学生搬运行李、引导路线、报到咨询、答疑解惑等,为新老学生提供“点对点、一站式、零距离”的报到服务。在学校各部门的通力配合、密切协作下,整个学生报到过程温馨、细致、高效、有序。

党委书记闫俊山、校长范晓伟一行来到报到现场,走访各个服务站点,详细了解老生搬迁新校区及新生报到情况,看望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他们表达亲切的慰问和由衷的感谢,并要求现场工作人员要本着对师生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返校流程和校园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守好校园安全防线,全力保障新老学生入学工作圆满完成。同时,要以“心”迎新,让新生暖心,让老生安心。随后,他们与学生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学生报到过程中疫情防控情况、来到新校区的感受、入校后的学习规划等,并嘱咐同学们要珍惜在校时光,充分利用新校区资源,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至此,我校已“错时、错峰、错区域”完成2021级、2022级学生返校工作。希望所有应院学子秉承“厚德、精技、励志、笃行”的校训,从应院起航,不负韶华,踔厉奋发,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赴新的逐梦之旅。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