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招生信息网!

本科招生代码:6134

专科招生代码:6266

电话:0371-67842026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工业设计技术”赛项河南选拔赛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  时间:2022-10-09 14:41:43  浏览:

10月8日,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工业设计技术”赛项河南选拔赛在我校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来自全省15所高校的26支代表队报名参赛。

“工业设计技术”赛项分为数据采集、数据处理、逆向3D建模、正向建模与创新设计、打印与后处理、数控编程与产品加工、装配验证、产品验证和溯源码获取等7个模块,比赛旨在考察参赛选手工程实践能力、设计能力和创新能力,实现教学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促进选手职业能力、职业素养的提升,引领职业院校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

学校领导对承办本次大赛高度重视,提前谋划赛项的承办工作,严格遵循《金砖国际技能标准规范》和大赛组委会各项规程,在机电工程学院及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下,从赛务组织、设备调试、疫情防控、安全保卫等方面做好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比赛现场,选手们全神贯注,沉着应战,展现了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经过长达11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我校与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代表队荣获前三名,将代表河南省参加11月1日在厦门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近年来,我校不断探索工匠精神视域下的技能型人才培养方案,始终将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端技能型人才作为教育目标。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彰显了我校深化职教改革、促进产教融合发展的卓越成效,学校也以承办此次大赛为契机,同兄弟院校交流互通,强化专业技能训练,进一步夯实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标准和质量。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